月懒的本玊

《纪教官的那只朱》

第六章:小朱的小礼物


     一大清早,水臣刚到工作的地方,便接到了来电。

 “您好,这里是蜜饯果铺。”

  

    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耳熟,他好像在哪里听过:“你好,我要买点小零嘴。能帮我送到烈火军校吗?”

  

 烈火军校!

  

 在现在的世道里,烈火军校重开的声名那可是家门户晓的。这四个字一出,水臣顿时就想起来这个熟悉的声音是谁的了。

  

 他试探性问道:“朱彦霖,哥哥?”

 那头顿了一下,随机欢快地应了声诶,又接着说:“是我。水臣这么早上班啊。待会有空能帮我送零嘴过来吗?我这边需要训练,没办法自己过去拿。”

  

 是认识的人,水臣说话也就没那么官方,爽快地同意了给他送货上门。

  

 “零嘴要什么口味的吧…恩~我想想。不要太甜。偏酸甜的那种。然后每种口味都来一点。分成几小包。”朱彦霖有些犹豫,他其实不太确定纪瑾喜欢那些,毕竟也很少看他吃这么些东西。

  

 但他记得是不太爱吃太甜的,容易腻来着。

  

 “好。什么时间点给你送过去呢?”水臣将东西打包好后,又继续问。

  

 那头思考了片刻,才回道:“…你下班的时候吧。不着急。来的时候跟门口的军卫说一声找朱彦霖就行了。他们会放你通行的。”

  

 水臣附和:“好。晚点见。拜拜。”

 随即双方挂断了电话。

  

 纪瑾被沈君山找过去有事商议,出去的时候宿友还睡的很平稳,结果等他轻轻推开门市,却看见对方趴在自己的床上心情愉悦地晃着小腿。

 

 顿时有些不明所以:“朱彦霖,你躺我床上干嘛呢?”

  

 朱彦霖本来还乐在其中,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,突然被这一声吓了一跳,虎躯一震,下意识地侧过身去。

  

 看见是纪瑾后顿时松了口气,埋怨的嘟囔道:“干嘛啦!吓我一跳!躺一下又不会死!”

  

 纪瑾也只是随口一问,没想到小萌猪居然还恼羞成怒了,顿时有些失笑,无奈的摇着头往另外的床铺走:“是是是,你躺你躺!我去你床上窝着。”

  

 伴随着他这句话落下,房间里的气氛又陷入冷寂。

  

 良久,二人都再开口。

  

 躺在朱彦霖的床上,鼻间呼吸着他独有的气息,稍一恍神,他便睡了过去。

  

 另一边的活跃分子却明显跟他是不同的画风。

 朱彦霖躺着都不安分,左翻右滚的,一不小心就甩到了枕头。

  

 一条管状的东西在底下露出了一角。

 他伸手一抓,拿到眼前瞅,疑惑的昵喃着:“嗯?这是什么?”

  

 “进口褪瘀祛疤膏…专治磕伤、碰伤、烫伤…”

 一用即好,绝不留疤。

  

 朱彦霖嘴里念着,手上下意识的摸向了自己的额头。

 

 我靠!这小子!不声不响地…

 转来管头,鼻子轻轻嗅了嗅,一股淡淡的茶香扑面而来,他的身影顿时一怔。

  

 这个味道…就是这个味道。

 他那晚磕到头直接睡了,隔天醒来去看伤口,却没有很明显的淤青,而且摸过指腹还残留着一股清香。

  

 接连几天都有这个味道,当时他并没有去细想。

 现在看来。就是纪瑾这家伙干的好事没差了。

  

 这家伙,嘴上什么都不会说…

  

 那天也是,一声不响就不见了。

 原来是去找找药膏。 

 不过这个药膏应该不是他的才对,不然也不需要跑出去,既然不是纪瑾的,那就只可能是另一个人的。

  

 沈君山…

  

 此刻他的内心无比焦虑,他急切的想验证这个想法是否正确。

 朱彦霖看了眼睡的踏实的某人背影,小心翼翼地下了床,蹑手蹑脚的提上了鞋子,悄悄然地掩上了门。

  

 沈君山房门没关,正窝在床边看书,突然就有来客到访。

 迎着照射进来的阳光,他眯起眼,道:“朱彦霖,找我有事?”

 朱彦霖点了点头,把手机的东西亮给他看:“嗯。这个药膏是你的吗?” 

  

 “…是我的。”沈君山抬眸看了眼上头的标志后,果断地承认了。

 看着朱彦霖的神色有些复杂。垂下眼眸接着看书,嘴上不经意地说“那天纪瑾那小子突然跑到我房间,问我要药膏。我说不记得放在哪里,让他自己找。他差点没把我这翻成贼进门的场景。”

  

 随即又抬起头,目光深邃地望着他:“看来是为了你啊。难得能看见那小子急匆匆的样子,也蛮有趣的。”

 嘴角微扬,薄唇翕动:“看你这样子,他没告诉你?”

 朱彦霖摇了摇头。

  

 沈君山一愣,淡笑道:“纪瑾也是够能忍的。”

  

 忍个屁!

 朱彦霖登时就炸毛了,心里NND,表面却还是一脸的平淡。

  

    忍忍忍!哪里有在忍了!特么昨天晚上还强吻了老子!

 差点没活活被憋死。

  

 埋怨归埋怨,但心里还有些小小的感动的。

 毕竟那么猛的撞击,额上一点淤青都没有留下。

 这也是多亏了他。

  

 朱彦霖抬脚要走,突然又想到了什么,又回过头。

 沈君山不解抬眸,只听着他道:“我让水臣那孩子给我带点小零嘴,傍晚的时候会到。”

 

 水臣…那孩子啊…

  

 沈君山沉吟半响,嘴唇微张:“…好。”

  

 傍晚时分,临近休息点,烈火军校里各学员都在进行最后的几项训练,水臣手里拎着东西,终于来到了门口。

  

 门口的两个军卫将他拦下,问他找谁。

 

 水臣道:“我找朱彦霖,是来送货的。”

  

 可能是本身有交代过了,军卫在听见是找朱教官的,二人双目对视,随即便放他通行了。

  

 空旷的场地里,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训练器具,专业而实际;汗流浃背的学员们还在不知疲倦地训练着,跨木板,匍匐钻网,走独木,负重跑,一遍又一遍。

  

 水臣若有所思的站在原地,呆呆的望着从自己身边跑过的学员。

  

 如果没发生那样的事,或许我也会来这里成为一名报效国家的军人吧…

  

 可是,那也只是曾经了…

  

 “诶!那边的小鬼头,找谁啊~瞧这细皮嫩肉的,不会是来找小情人的吧。”

 路过的学员不知道是谁突然喊了一句。

 随即人群里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附和声。

  

 水臣熟视无睹,径直往前走。

  

 那人自讨没趣,顿觉像被人往脸上扇了几巴掌,面上过不去,气急不过脱离开队伍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  

 “跟你说话呢!聋了啊!不会回话啊!”张牙舞爪地面色狰狞,大声嚷嚷着。

  

 水臣淡然地瞟了他一眼,绕开他继续走。

  

 还在跑路的学员顿时像看到了一场即将上演的好戏一般,都围了过来。

 人流越来越多,那人更是拉不下脸,快跑了几步又挡住了水臣前行的路。

  

 “哑巴啊!别人跟你说话,连话都不会回一句还有没有教养了!你爸妈怎么教你的!”

  

 水臣淡漠的眸子夹着晦暗不明的目光,看了那人许久,最后却还是什么都没说,选择往另一侧走。

  

 那人还要继续,围观的群众有些都看不下去了。纷纷指责道。

  

 “喂喂!差不多得了!人家也不稀罕你!别缠着人小孩子了。”

  

 “是啊!要点脸行吗!人家都不乐意搭理你!”

 “还纠缠着人不放!”

  

 “是啊!而且还张口闭口哑巴聋子。也太没素质了。”

  

 “没错呀,搭讪就搭讪,怎么还牵连到父母身上去。”

  

 “是啊,义务教育也没叫我们要理会陌生人的无谓搭腔吧!谁知道是不是好人呢!”

  

 ………

  

 周围的谴责声此起彼伏,那人自己扭曲的虚荣心作祟,更是不肯放过水臣了。

  

 “你小子给老子站住!给你脸了是吧!”

  

 沈君山三人出来的时候,训练场的画面有些奇怪而喧闹。

 这在平常的训练里绝对不可能出现的,站在高处俯视全景,终于看到了被围在人群中那道独树一帜的身影。

  

 “水臣!这群臭小子怎么回事呢!”朱彦霖也看到了,他的心气不允许在这干看着,作势便要往下走,纪瑾手往前一伸握住了他的手心。

  

 掌心处有股暖流悠悠传到了他的大脑里,朱彦霖耳根顿时有些发烫,红扑扑的软糯极了。

  

 “干。干嘛!”神色窘迫,说出的话都结结巴巴。

  

 “别去。他能跟顾燕祯对练,底下的学员对他的威胁不大。我们出去的话,到时候他要进烈火军校就更难了。在这看着吧。”

  

 他的那些小动作一点不落的映入了纪瑾眼帘,心生欢喜,唇角一勾,手上的劲力小小的收拢着。

  

 “就算学员里有几个品行不够好的,也不至于全是一丘之貉。而且,指不定谁挨揍呢!”

  

 经他这么一说,朱彦霖突然想起当日看见的场景,想下去的想法顿时淡了些。

  

 也是,谁输谁赢可还没有定数呢!

  

 搞不好,还能挫挫那些小鬼的锐气。

  

 “跟你说话呢!聋的啊!”那人抢先一步挡在他面前,作势推了水臣一把。

  

 体型差距再加上猝不及防地,水臣没有防备,往后退了几步,才缓缓站定。

  

 握紧了怀里的东西,他猛地抬起头来,眼底的锋芒毕露,锐利的目光直逼拉不下脸的那人。

  

 唇角翕动,语气淡漠:“我又不是你生的养的,没吃你家半颗米。找谁你管不着!更没有义务回答你的任何问题。我也不想跟你计较你动手的幼稚行为。”

  

 起开!你碍着我的路了!

  

    一句脏话都没有,但那人分明从他眼底看到了狠厉的色彩。

  

 “臭小子!给你脸你还真以为自己算哪根葱了!敢跟你大爷我这么说话!今天不替你爸妈好好教训你。我特么跟你姓!”

  

 那人在众多观众的关注下没了脸面,顿时怒形于色,撩起袖子就要动手。

  

 “哼!把自己当根葱的还真不知道是谁!自己虚荣心作祟还把错挂在别人头上。难怪总说人的脸皮是世界上最厚的。我看你就是一个例子。”

  

 水臣并不打算同他动手,他的紧要任务是把东西送到客人手上,没有时间浪费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。

  

 而且,送完东西后他还要回去给两个小孩做饭。

  

 想到这他火速绕开那人便继续往前走,身后的尖叫声突起,他下意识的回过头,拳风很快但没什么力度的一拳朝他面门直直的挥了过来。

  

 水臣眉眼一凝,迅速下腰躲过第一招后,猛地右腿下压稳住下盘,左腿蓄力往前平扫,一脚踹在他的腘窝。

  

 那人右腿一软,直直地屈膝跪在沙地上;细碎的沙子十分硌着皮肉,刺中膝盖后他眉眼疼的直颤。

  

 “无知!就这点伎俩也配进烈火军校。真是生逢乱世,活人太少,什么样的都能拿来滥竽充数。”

  

 “你!”那人还不认输,艰难地起身后,还想继续动手。

 身后看着的学员里似乎有他的朋友,叫他被打趴下,连忙想上前帮手。

  

 却被另一个学员拦住了去路。

评论(6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