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懒的本玊

《纪教官的那只朱》

第七章:感谢的方式


   “姚垚你干嘛!别在这挡着。没看到李会被人打了嘛!”对方一脸错愕,急躁地想上去帮忙,但又碍于面前堵住他的人不能动手。

  

 “挡个P!他胡闹你也跟着胡闹!本来就是他无端攀谈,被拒后恼羞成怒;还动手打一个比他小的孩子。以大欺小本就可耻,你还想帮手!”

  

 被他称作姚垚的人指尖轻轻地戳着他的胸口,一张俊秀的脸庞弥漫着愤怒的神色。

  

 “我就问你。乌骐你要脸吗你!啊!”

  

 “……”打小就说不过他的乌骐。

  

 姚垚最看不过他这种说不过就直接当哑巴的态度,气也噌噌跟着上来了:“说话啊!木头啊你!”

  

 “嘶!臭小鬼!老子和你拼了!”李会狼狈的支着地面站了起来,艰难的转过身,朝着还没有走开几步猛地扑了过去。

  

 姚垚眼尖发现了他的动作,立马大声提醒到:“小心身后!”

  

 忙着完成任务的水臣侧过头,晦暗不明的目光看着划过弧度朝他来的黑影,迅速抬腿,赫然一记回旋踢踹到了他的门面上。

  

 “咚!哧——”

  

 猝不及防被踹飞,人在半空转了个圈后砸到了地上,残留的力度使他在地上擦行。

  

 “……”666!这小鬼很行嘛! 

 这脾气可真给力!

  

 看戏的人默默地退后,准备随时撤离这个是非之地。

  

  

 “让你们自主训练你们都在做什么!”深沉而磅礴的男声如雷贯耳,本来还跃跃欲试的学员们登时立在原地。

  

 “三位教官好!”

  

 “好什么好!烈火军校的脸都让你们丢尽了!一个个七尺男儿居然在这欺负一个小朋友!你们脸呢!不嫌丢人啊!啊!!”沈君山面色肃然,脸上像被人甩了好几个火辣辣的巴掌似的,难看的很。

  

 “……”本来还恶气十足的李会顿时语塞。

 一想到那小鬼头要是直接告状,以沈总教官那刚正不阿的性子,自己绝对得被劈成两半。

  

 但水臣却完全没打算对刚刚发生的事情做任何发表,目不斜视地错开了站在最前头的沈君山。

  

 径直他身后的朱彦霖迈开步子,客套性地说话方式宛如不懂变通的机器人一般:“…您所要的东西我已经如数送到。一共是…”

  

 “啊——来,钱给你。东西你给这家伙拿着就行了。”本来也不是自己要吃的。

 朱彦霖后知后觉的从裤兜里拿出多钱来递给他。

 手指微弯,本能的指了指自己身侧的纪瑾。

  

 “哈?你很喜欢吃这种果脯吗?”某人不明所以,还以为是被当成寄存器了。

 但身体的动作却十分诚实:毫不犹豫地接过了零零散散包装完好的牛皮纸袋。

  

 水臣麻溜地从兜里找出准备好、叠放整齐的碎钱:“这是找您的零钱。”

  

 朱彦霖摆了摆手不肯接:“不用了。还麻烦你送货过来,这些就当做跑腿费了。”

  

 既然和顾燕祯是朋友,那就算他的半个朋友,即是朋友那有收取跑腿费的道理。

  

 水臣脸色不变,心跳平稳,随口扯了个谎。

  

 “路程不长的地方,店里送货统一不收跑腿费。这钱我不能收。”

  

 抓着朱彦霖的手,将钱按在掌心里;又给他把四指弯曲扣住内侧推了回去。

  

 “好了!欢迎下次光临,我的工作也结束了。拜。”做完一连串的事情后,水臣摆了摆手转身便走。

  

 出了门口,身后突然又传来一阵窸窣脚步声,随后是还算耳熟的呼喊声:“诶!那个水臣!”

  

 脚步微顿,他停下前行的步伐,转过身来:“还有事吗?”

  

 追出来许是临时起意的,所以跑的有些焦急了些,朱彦霖撑着膝盖微微喘息,说:“你想来烈火军校吗?”

  

 水臣还以为他追出来是有什么其他重要的事情。

 却没想到是他这两年避而不及的问题。

  

 …顾燕祯…

 一定是那好管闲事又婆妈的家伙嘴碎。

  

 他一言不发地抿着唇线,脑子里飞快地思考着要说什么样的答案。 

 ——才能让顾燕祯和这几个有势的教官,放弃招他进军校。

   

 这里或许曾经他非常热爱…

 但如今,那份热血已经被冰冷干涸的血液浇灭了根源,根本没有再度燃烧的可能。

  

 水臣坚决地摇了摇头:“…不想。没其他事我就先走了。拜!”随后没有一丝犹豫的掉头转身离开。

  

 “……”白白追出来什么事情也没做成的朱彦霖。

  

 “诶!不是…”人已经走远,再说好像也无济于事。

  

 讪讪无奈的他只好折返回去,一路上叹气不止。

  

 那小朋友挺适合这里的,怎么就不愿意呢!

  

 怀揣着这样的想法,朱彦霖回到了窝。

  

 纪朱宿舍。

  

 他端坐在自己的床上发着呆,脑子里还在思考着刚刚的招揽计划。

  

 见某个家伙一进到宿舍里就开始无视自己,支着脑袋神情呆滞,纪瑾欣喜的心情顿时有些发凉。

  

 “我说,朱——彦霖,你的零嘴还要不要了?你再不拿走我可吃了啊!”哗啦一把扯开包装,手往里探入,刻意加大声贝,装模作样地吓唬他。

  

 朱彦霖闻言像突然有了反应一般,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,了解到他的用意后,默不作声挑了挑眉。

  

 嘴唇一张一合,说:“你吃就吃呗!那本来就是专程买给你的。”

  

 他的语气很轻很轻,听不出多大的起伏,却在这一秒,突然让纪瑾平静如水的心又溅起了一层涟漪。

  

 “……”鼻间萦绕着的全是酸甜可口的味道,纪瑾闻声静默了半响,在一阵相对两无言的目光纠缠中,缓缓勾起了嘴角。

  

 “ou,专程给我买的啊——那我可得好好表达一下我对你的谢意了~”

  

 他的笑容有些不怀好意,朱彦霖心里莫名地升腾起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。

  

 总觉得有种被人带上贼船,救命绳索还被松掉的jio。

  

 “我!我跟你说!你可别乱来啊!别以为你力气比我大就能欺负我啊!当心我掀你啊!!”

  

 纪瑾放下零食,勾着唇角一步、一步、步伐缓慢却距离实在地缩短了二人的间隔。

  

 朱彦霖坐的地方本身就比较靠墙,迎面逼近的家伙还挡住了他可能逃跑的去路。

 而且他本身其实也经不起唬,特别是当看见纪瑾别有深意的笑容后,更是心慌则乱,缩着腿一个劲往后退,直到后背抵上墙面。

  

 对方也是个没皮没脸的,也不怕吓着朱彦霖,捧着他的脸就是一顿亲。

  

 引得惊慌失措的朱彦霖脸色顿红,放声大叫:“我靠靠靠!纪瑾你个二货!你别过来!啊!你丫别怼我脸亲!都湿了!!”

  

 狭窄的床铺因为二人的重量,不时发出咯吱的声响,伴着细小的旖旎喘息声轻轻摇晃着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