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懒的本玊

《裴熙,你不再是我的偶像了》

第五章:交涉脱单


【第二天一早,夏季两表兄弟便回到了凤凰站队。】

 “夏凌!”不知道是醒得早还是压根没有睡着,门刚被敲响后,没过多久,一身休闲装扮的裴熙来了。

   那张俊脸上弥漫着疲惫的神色,因为夏凌的到来而淡了一些;平静淡然的眼睛里也多了几分神采。

  “回来了。”看着面前冷淡了许多的崽子,裴熙不以为意,嘴角微扬,仍旧如往日那般温柔。

  “…”夏凌不答,他撇开眼看着地面。

  “还不进去。我冷。”夏季声音非常轻;站在最后面,轻轻地戳戳他的后背。

   “知道了。进去就是了。”夏凌心情也不太好;嘟囔着也不愿意聊天。

    边说着,一边侧过身子,想直接错开占了门口一半位置的裴熙;身后的夏季眼明手快地拽住了他的衣摆。

 “小凌。没打招呼呢!”夏凌知道,表哥说的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——裴熙站在门口,要进去必须和他打招呼;不然拉着他衣服的手是对不会松开的。

   早上的气温还没那么温暖,站在外面吹着冷风确实受不住;他不情不愿地小声嘀咕:“…我回来了。”

  “嗯。进来吧。门外冷。”看着他那点孩子气的小别扭,裴熙突然觉得,他做着一些其实还算有所回报。

    ——夏凌,其实还是很可爱的。

    就他和夏凌以后的关系:他想了一整晚,也想了很多个办法。

    但每个想法里,都不希望夏凌因此不搭理他。

    一大清早,就起了个好的开头,裴熙喜上眉梢;重重的点了下头,随即唇角轻扬,露出和煦的笑容。

    让夏凌那颗平静下来的心再一次加速跳动起来,脸上顿时染上红晕。

   触及到裴熙的目光,他慌乱低下头快走进了室内。

 “我就送他到这里。你们自己好好谈谈吧。”夏季看着自家弟弟从眼前逐渐化为一个黑点直至消失,才不紧不慢地转过视线。

   随即又想起来昨天他的心情变化,有些不放心地嘱咐道:“小凌昨天胡思乱想了些东西;今天说话可能会不一样。你自己看着办吧!”

   裴熙皱了皱眉头,侧过头看着室内楼上的房门:“好。谢谢。”

  【裴熙关上门,径直楼上走去。】

   “兹。”推开半掩上的门,裴熙就着微弱的灯光看见了乖坐在沙发上的那个熟悉的背影;为了避免谈话被打断;他反手锁上了门。

  “对不起。昨天的事是我的不对。”他刚做到对面沙发,正准备坐下,夏凌却突然站了起来,朝着他弯腰鞠躬;十分急切地道歉。

  “夏凌。你并没有错;没必要道歉。反倒是我昨天说话声音太凶了些;要道歉也是我该向你道歉才是。”

    裴熙索性也不坐了,直接走到他面前;小心翼翼地反过来安慰他。

    “…不。是我的问题。昨晚的话请你忘了吧。”夏凌低着头看着他被冻得发紫的脚趾;还有那胡乱裹上的外套里的睡衣;心中的愧疚直压得他透不过气。

    裴熙没想到他是这样的想法;脸色顿时有些不悦,他在心里一再告诫自己不要大声:“…夏凌。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

  “…”夏凌安静了片刻,却还是说出了他最不想听见的话:“知道。我还想继续跟着你,跟着凤凰战队一起打比赛。昨天是我太口无遮拦了。对你造成了困扰我向你道歉。对不起。”

  “夏凌!”纵使在心里说了一千遍一万遍不要大声;但只要一碰到夏凌的事情,他便平稳不了。

  “你在胡说什么啊!”裴熙已经全然把控不住自己说话的音量:“在你眼里,我就是不堪的人嘛!因为你喜欢我,我就会芥蒂你的存在,甚至会对我造成困扰吗!”

   “…不。不是的。我。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裴熙抓着他的肩膀用的力气很大,凹陷的地方疼得他眉头紧蹙。

  “你知不知道就因为你的告白,我昨晚一整宿都在想能不伤害到你的办法。你现在告诉我,让我忘记。夏凌,在你自己心里,你的感情就这么无所谓吗?”

   裴熙的话就像个炸弹,BONG的一声在他心里炸开了花。

  [刚刚裴熙是说,他一整晚都在想办法;为的就是不想伤害自己。]

   ——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他可不可以认为,他们两个之间还是有希望的。哪怕是微薄的希光。

  “办法。既然你说你想了一整晚;那你倒是说说,你想了什么办法能不伤害到我。”

   "难不成,你要和我交往?"夏凌说这话的时候,其实是相当心虚的。

  裴熙摸摸后脑勺,神色有些不自然:“呃…也不完全是。但也不能说不是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夏凌被他这样凌磨两可的答案搞得脑子都不清楚了。

   他冷下脸来,准备看看裴熙要怎么解释一下他这句头尾矛盾的话。

  “你喜欢我并不是你的错;但我毕竟没喜欢过男生。所以,要我立即和你交往,那是绝对没办法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他的下文还没来得及开始,夏凌此时的心情已经跌落到谷底,心里很难受,不愿意再听下去;垂下头紧咬着下唇,眼眶微红,似有一层水雾蒙在面前。

   “不过…”

    裴熙话锋又陡然一转,调整方向与他面对面,弯下腰,双手轻轻捧住他的脸抬起,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直视那双泛着委屈泪珠的眸子,浅浅一笑:“因为是夏凌,所以前面说的都不作数。”

   “!裴熙—你刚刚说的。是什么意思!”夏凌对自己没什么自信;心里更是因为他这话而慌乱不已。

    胸前的衣服被拽着,但裴熙一直是笑着的,面前的小家伙语气都变得焦急起来:“我昨天的话是认真的;不是在跟你开玩笑的。你别玩我!”

   夏凌说着说着,情绪也控制不住了,泪水划过他的手渗进脚下的毛垫里。

   娃娃脸唇红齿白,因为委屈哭泣的原因,眼眶四周都变得红红的;大大圆圆地像只小兔子一样;可爱的让人有些心疼。

   看着他这样完全不一样的一面,裴熙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;鬼使神差地为他擦拭眼泪。

   “傻瓜。我什么时候玩过你了。明明每次都是你在耍着我玩啊!我说的是真的。我是认真想试着和你交往的。我没喜欢过谁,不知道怎么喜欢一个人。”

   裴熙声音很轻很温柔,萦绕在他耳边像魔音一样;听进耳里便出不来了:“所以夏凌,你愿不愿意和我交往?教教我,怎么去喜欢这么可爱又认真的你。”

   画面美好的太过不真实,夏凌顿时又潸然泪下,扑进他怀里闷声大哭,就那么几个字,都说不太利索了:“愿、愿、愿意。我愿意。”

 “我愿意当裴熙的男朋友。愿意和你一起学习去喜欢对方。”

   “裴熙~谢谢你。你最好了~”

   队内团宠自身优势,无师自通的撒娇力;就连裴熙如此淡定的人都把持不住,红着脸躲躲闪闪不敢看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