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懒的本玊

《裴熙,你不再是我的偶像了》

第三章:表哥


凤凰战队几人利索地解决完晚饭后,便坐在客厅里玩手机休息一会,正好撞上夏凌领着外人进来。

   “夏凌。你回来啦!吃了没?”林逸轩作为看热闹不嫌事情大,第一个主动攀谈。

     “吃了。一起在外面吃过了。我姐呢?”夏凌点头,眼睛左顾右盼找他姐。

  就是正眼也没瞧裴熙一下,看着他眼皮直跳,很想把夏凌身上的小白脸踹出门去。

“跟季向空出去吃饭了。应该也要回来了。”孙泽毅憋着笑意,朝门口努了努嘴,眼睛一直盯着和女朋友聊天的屏幕。

正说着,邱樱和季向空正好从门口走了进来。

  “夏凌。你去哪了啊?”邱樱一见着夏凌便把季向空抛在一边,拉着夏凌三转四拉的,不知道还以为他磕着碰着了。

   “姐。我就是去接人的。你怎么搞的我像被人撞到似的。”夏凌在季向空不太友善地目光中,识趣地把手从他姐手中挪开,躲在了新朋友的身后。

    “这位…看着有点面熟啊!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?”邱樱一眼就看见被推出来当挡箭牌的某人,正想问夏凌这是谁!

——结果自己越来越觉得这人有点眼熟。

  “十几岁时见过。我去小凌家过暑假。您当时正陪他一起打游戏来着。”

  对方点了点头,并没有否认。

【他从十几岁就这张脸,一直没变过,认出来也正常。】

  “啊!是你啊!夏季!”邱樱啊了一声,被他这么一提醒,顿时想起来眼前这个,桃花眼,鹅蛋脸,大长腿的帅哥是谁了!

——那时候她和夏凌还只是邻居。有一次玩游戏的时候,夏凌家来了一个长得帅,话不多,成绩好的还会做饭的弟弟。

  那个人在夏凌家呆了个把月,她去找夏凌那段暑假,基本都能看见他的身影。

   但他话很少,名字还是夏凌嘴里老是念叨她才知道的。

   脸如寒冬,人若夏季。

——不爱笑,但人真的很好,脾气也好,还相当稳重呢!

【不过,没季向空帅就对了。邱牌花痴中。】

“夏季?是我理解的那两个字吗?”林逸轩放下手机,拧着眉十分纠结的看着一言不发地夏季。

   “嗯。是啊。就是四大季节之一,夏季。”夏凌点头没反驳,被讨论的主人公似乎不太爱说话,没一会儿时间就又发呆了。

  “诶不是!那你们什么关系啊?他以前就跟夏凌一起过暑假?那是认识的咯!”林逸轩瞥了眼身旁黑着脸不进群聊的裴熙,主动为他解谜。

    “什么什么关系?他是和我差不多大的表哥啊!你们什么眼神呢!”

  看伙伴们一个个可惜的表情,夏凌差点没把行李箱扔过去。

    “小的时候老跟他一起玩。但是后来他去别的地方上高中了就很少见面了。大学更是极少会回来。这次是专门过来找我的。”

   邱樱点头,也没打算多问,随后她又突然想到: “我还以为你跑这么急是干嘛呢!那你有跟爸他们说过了吗?”

她只是随口问问,没想到夏凌意见还挺大,声音顿时就大了些,手舞足蹈地伸着食指抵着嘴唇,又摆了摆手。

“没!姐,你可别告诉妈他们,阿季来我们这里的事。到时候妈又要告诉阿姨了。”

“为什么呀!”邱樱不解。

“哎呀姐你别问。总之千万别告诉妈和爸就对了。知道吗?”弟弟不愿多说,只是再三嘱咐她不要主动开口。

“这。”这下换她纠结了,毕竟如果父亲知道了总不能不说呀!

正当邱樱为难的时候,一旁沉默的夏季主动为她分忧,毕竟也是因为自己的到来才让别人为难的。

    “邱樱姐。如果舅妈发现的话你如实说就行。没事的。我也只是来玩几天。不待在这的,也怕影响到小凌打比赛。

夏凌立马就不乐意了,嘟囔着怎么会被影响:“哪会了。你不说话的时候跟和透明的没两样。哪里会碍着我了!”

   夏季无奈的拍拍他的脑袋,将他转了个方向,面向一直在盯着他的裴熙身上。

   “还不会呢!你队友可是从你进门就一直在看着你的。是不是没跟人家说一声,就跑出去接我了。”

  裴熙正看着夏凌,突然就来了个四目相对,没等他回个眼神,小崽子居然就猛地把眼神撇开了。

   ——那火气顿时蹭蹭蹭的往上涨,差点没直接给人拎屋里好好教育了!

   “哎呀!才不是这样!知道了,我现在去加练。”

莫名来了个对视,夏凌心慌地不敢看他,一看心跳就要加快,连忙撇开眼,着急扯了个谎,拉着夏季头埋头往训练室走进去。

  “走吧。陪我练会。行李放在那就好了。酒店找个离这里近的,没事也好过来一起玩。”

  反手把门关上,声音顿时隔绝在外,内外都听不见对方的声音。

“裴熙!你小子被晾在一边了诶!从那小表哥进门,夏凌都不带看你一眼的。”

  夏凌身影一没,孙泽毅和林逸轩立马开始嘲笑起五人中女生人气最高,头一回被人无视掉的裴熙,发出相↓当↓友好的笑声。

  “滚!”裴熙现在的心情算是彻底不好了,一脚把林逸轩踹开,噔噔的回了自己的房间,力气非常大地在众人面前甩上了门。

   “bong!”邱樱正愁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好,季向空手机叮了一声来了短信。

他拿出手机,打开——是裴熙的短信。

  [看好夏凌。出来了跟我说一声。我要和他好好谈谈!!你们几个别插手!]

  季向空了然地笑笑,也不会短信,张口就来:“诶!裴大帅哥准备自己来,都看着点里面啊!让他自己来!”

评论(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