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懒的本玊

《裴熙,你不再是我的偶像了》

第四章:对峙,告白


“那个小表哥。”林逸轩忍不了这么安静的氛围,想找人聊聊天。

“前辈叫我名字就好。”夏季直勾勾地看着那扇紧闭的门,眉头紧皱抿着唇,清冷的眼睛里带着一丝担忧。

——没错,他很担忧,怕夏凌会一时激动,把那件事说出去。那些话一旦说出口,后果可是会有无法想象的双重结局的。

——如果幸运,那就能有皆大欢喜好结局,但也可能会是分崩绝交的坏结局。

他们,谁都没法保证一定能有好结局。

所以,他现在非常在意里面的情况。

 “诶!夏季。你觉得他们聊的怎么样了?”见有人先打破了平静,闲着无聊地孙泽毅单手撑着沙发坐直了身,也加入了他们的聊天行业里。

   “…”夏季低下头,有些长的刘海落在眼前,在暖橙色的灯光下形成一片阴影,将哪双蕴含着复杂情绪的眼睛遮盖处。

许久,他张了张嘴,声音却突然变得有些沙哑:“没用的。他们两个要谈的根本不是同件事情!”

在坐的人被他这句话惊到了,几乎是反应神经最快的林逸轩,皱着眉头,单手撑着桌面,整个身子向前倾向他的方向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等他们出来就知道了。”夏季不愿意多说,只是继续自己的刚刚的看门动作。

既然人家不愿意说,也不好强迫,没人再开口,周围又再次安静下来。

又过了好一会儿,里面的们却突然打开了。

bong的一声,传来力气不弱的摔门声,然后在众人肃然起身,饱含担忧的目光中,夏凌低着头红着眼闷头走了出来。

   什么话没说,一边拉过夏季的手和行李,将其他人落在身后,径直离开了。

“诶诶!夏凌夏凌你去干嘛啊!”被甩在身后的邱樱匆忙叫他,想跟上去却被季向空拉住了。

“没事的。他有夏季照看,不会有什么事的。现在还是先去问问裴熙吧。看样子两个人是完全没谈拢。反而更差了!”

“怎么回事啊?”林逸轩看着这微妙的氛围,有些无措和紧张,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。

“裴熙不是说要好好谈吗?怎么感觉谈崩了呢!”孙泽毅也是莫名其妙,往常只要裴熙出马,夏凌一定逃不掉,耍小孩脾气也是一会就好了。

——这次,怎么感觉夏凌心情更不好了呢!

四人进去找裴熙,踏进那扇门内,却看见那个平时帅气开朗的家伙坐在椅子上,双手撑在额头,指尖揉着眉心,嘴角下撇神色疲惫,哀伤的色彩在那双眼睛里潋滟,许久没有散去。

  ——这样的裴熙显得好沧桑啊!

  而且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手足无措,无计可施而愁眉不展的他,居然是因为老幺夏凌!

  本来是来问话的季向空,瞥见这个场景也不好在说什么。摆摆手让另外两个伙伴自顾回去休息;让他先一个人好好想清楚。

【另一边,一时冲动地夏凌,拉着夏季漫无目的地走着,在一座喷泉前却突然停下了。】

   “何苦说出来呢!你就没想过,这口开了,你们有可能会连朋友都做不成。”夏季知道他这个情绪代表了什么。

   ——可,他能理解的事情却不代表别人能理解。

“你们可是队友,还要一起比赛。如果为此受到影响,你不会难过吗?”

这些话像是一口气堵在他的胸口,郁结不散,夏凌无措地蹲在喷泉口,双手环住把头环住,闷闷的声音从空气中传来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啊。可是,可就是没忍住啊!他一凶我,我脾气就上来了。没守住嘴就脱口而出了。我也不想的啊!”

——我比谁都不想失去他的。

——我是,真的,真的很喜欢他!

夏季很无奈却也没办法,他隐隐还听见了某个家伙小声的抽泣声。

——这家伙,都裴熙惯的,一哄就好,一点就炸。

夏季突然想起了自己之前被人问过的话,他瞅着他无助的背影,张了张嘴。

   “如果,对方没办法接受你的感情。并且表示要么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只是朋友;要么绝交。你会怎么选择?”

“…”夏凌不说话了,将头埋得很深了。

他心里也很犹豫。

他不愿意离开凤凰,那样他就真的没机会再看见裴熙了。

可是,他也做不到对感情收放自如,不可能每天看着坐在旁边的裴熙什么都不想。

夏季拉着行李,三步上前两人拉起,往他要住的酒店走去,还顺带给他带了个口罩和帽子。

毕竟,凤凰战队如今还是很有名气的。被认出来就不好了。

二人回到酒店,坐在两张单人床前,夏季不忍看他跟自己一样难受,主动要帮他忙。

   “我帮你去谈谈。如果,我是说如果,对方真的没那想法,你只能试着淡化你的感情了。”

   “你毕竟成年了,必须自己区分开工作和私人情绪;工作的时候你只有专心在打游戏这一项事情,私下里队内需要合作还得磨合。

——但如果有时候实在耐不住,就出来走走透透气,让脑子散散热。”

“…”夏凌仰着头看着他好半会儿,随后抿着唇不情愿地点了头。

“喂。你好,是邱樱姐吗?”夏季拿了他的手机给姐姐打了电话。

“对。我是。小凌没事。请问,你们队内裴熙现在有空吗?我有些话想和他谈谈。”

“嗯好。谢谢麻烦了。”放下电话,夏季从行李箱里拿了件外套。

“喂?有事吗?”电话那头换了个人,是裴熙。

“你好。现在方便出来吗?在凤凰战队前面温泉的长椅上。行,好。”挂断电话,夏季的嘴角却缓缓地扬起一抹笑容。

电话里的裴熙听着情绪不佳,像是闷闷不乐,却并没有夏季料想中的那种厌恶和拒绝。

所以,小凌的话没有得到最坏的结果。这是,坏结果里的好结局。

——还有希望,还可以再争取一下。

  “小凌,去洗个澡。我要出去一下你不准跟着,我没带门卡。”夏季从自己的衣服里拿出一套新的递给他,给人推进厕所,自己拿着钥匙出门了。

“…”夏凌看着他焦急的身影,心里却突然难受起来。

——一直以来,自己是不是太任性了。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从来不考虑后果。

先是队内的队友一再替我收拾烂摊子。现在,连自己本身就在难受中的表哥,都在为了自己的感情而奔波劳累。

——或许,我确实不该喜欢裴熙。那么好的一个人,我这样任性的怎么配得上啊!

【裴熙来的很快,他到的时候,他也正好迎面走来。】

  夏季仍旧没有过多迂回,单刀直入主题:“你厌恶同性恋吗?”

   “…你说话可真是直接啊!”如此敏感的话题都能这么爽快地说出口,这也证明了他对裴熙的那种莫名的第六感。

   “无厌恶不歧视。但我也没有想过会发生在我身上啊!还偏偏是夏凌那小子。”

裴熙双手撑在膝盖上搭着,支着头,目光略过前面的石柱望向了喷泉眼;仿佛透过它看见了某个不让人省心的臭小子。

   “你会不会因此而疏离、厌恶他?”这个问题是夏季最想问的,也是至关重要的。

裴熙沉默了,他看着澄净的泉水出神;良久,才又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“不会的。只是因为他喜欢我,就要疏离厌恶无视他的存在。这对他而言,也太残忍了。”

  在整个队内,他和夏凌相识时间最短,到在认识后相处时间确实最多的。几乎把所有的关心都用在了他的身上。

“我们相处时间不是最长的。可他我也是操心操累地护着成长的呀!”

  “只是…”裴熙说着也低下了头:“我得重新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了;要像以前一样像朋友之间那么毫不避讳的相处,估计也是做不到了。”

——毕竟,他亲口向我表白了啊!

   “…谢谢你的回答。希望你回去好好想清楚。”夏季站起身,转过头:“小凌在我那住一晚,明天会送他去队里的。”

  “…他就麻烦你照顾一宿了。”裴熙抿着唇,眉头皱了皱,随即又舒展开来,勾唇浅笑。

   “我会的。”说完,二人各自回去。

  【到的时候,夏凌坐在床上,垂头丧气却还朝他强颜欢笑。】

    “他会好好想想。你别太难过了。感情的事情谁又说得准呢!”

  他摸摸自己的头没回话,只是在躺床上前告诉他:“困了。先睡了。你也早点休息。”

   夏季看着他转过去的背影,无奈却又无可奈何。

他刚刚,其实已经看见,夏凌眼角流过眼泪干掉的泪印了。

——只是,这孩子自尊高,就这么问也是得不到答案的。

【另一边的裴熙,回来之后一言不发回了宿舍,冲了个澡后,便躺在床上思考人生。】

——关于夏凌,还有他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23)